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沙东宣布411亿美元收购先灵葆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9:22  新浪财经

默沙东宣布411亿美元收购先灵葆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间消息,美国默沙东公司(Merck & Co)周一同意以4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制药商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 Corp) ,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

  默沙东和先灵葆雅今天在《美国商业资讯》发表声明称,默沙东将以每股23.61美元的价格收购先灵葆雅的股份,较后者上周末的收盘价高出34%。在3月6日的纽约市场交易中,先灵葆雅股价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涨幅,原因是投资者猜测默沙东或强生(Johnson & Johnson)可能对该公司发起收购要约。

  根据交易协议,先灵葆雅股东所持每股股份均可获得0.5767股的默沙东股份加10.50美元的现金,其中的现金部分将来自于默沙东现有的98亿美元现金余额,以及摩根大通承诺提供的85亿美元贷款。与过去30个交易日中两家公司股票的平均收盘价相比,这一收购价格高出44%左右。

  法国Natixis Securities公司驻巴黎的分析师菲利普·拉隆(Philippe Lanone)称:“很明显,今年是制药业大举合并的一年。未来几年中,制药公司如果想要保证其每股盈利的增长,除了合并以外没有太多其他选择。”

  先灵葆雅在去年11月份的一次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有一些药品正处于后期测试阶段,这些药品可能带来60多亿美元的年度营收。上个月,先灵葆雅的盈利好于分析师预期,原因是在收购了Organon BioSciences及采取了降低成本的措施之后,其销售有所增长。

  在交易完成以后,默沙东股东预计将拥有合并后公司大约68%的股份,先灵葆雅股东则预计将拥有32%左右。默沙东预计,这项交易将在完成后的第一个整年中“小幅”增加该公司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利润,此后则将“大幅”增加。

  默沙东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将出任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默沙东表示,该公司将把股息维持在当前水平。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3月6日的常规交易中,先灵葆雅股价上涨1.31美元,报收于17.63美元,涨幅8%,是自2月3日以来的最高涨幅。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先灵葆雅股价再度上涨2.1%。默沙东股价则上涨60美分,报收于22.74美元,涨幅2.7%。(唐风)

  交易双方简介:

  默克简介 默克股价

  先灵葆雅简介 先灵葆雅股价

  

    相关专题:

    默克收购先灵葆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