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将重开克利夫兰发动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00: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消息,福特汽车公司(F)宣布,将恢复其克利夫兰第一发动机厂(Cleveland Engine Plant No. 1)的生产。

  位于克利夫兰郊区的这座工厂已被闲置了将近两年,恢复生产后,该厂将为福特的部分2010年款轿车生产新的EcoBoost节能型发动机,成为第一座生产该款发动机的工厂。

  EcoBoost发动机结合了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可节省燃料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福特表示,与排量更大的发动机相比,EcoBoost能够将燃油利用率提高20%,并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15%,而不必牺牲动力。

  这款3.5升的V-6发动机将作为福特Taurus SHO的标准配置,并成为林肯MKS与MKT,以及福特Flex轿车的选择性配置。

  福特全球传动工程部门副总裁巴布-萨马吉奇(Barb Samardzich)表示:“福特承诺为数百万客户提供经济省油的轿车与卡车,在此方面,EcoBoost的推出无疑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EcoBoost V6将实现我们的客户所要求的燃料经济,同时具备超过他们要求的性能。”

  克利夫兰第一发动机厂于1951年投产,是福特在俄亥俄州的第一座发动机厂,在其58年的历史中,该厂总共生产了超过3500万台发动机。

  该厂曾于2000年12月被闲置,在耗资3.50亿美元进行更新改造之后,于2004年5月重开,当时拥有大约800名工人。

  当时,该厂被认为每天最多能生产1200台Duratec 30 V-6发动机,用于2005年款的福特Five Hundred和水星Montego轿车,以及7座的福特Freestyle。但这款发动机的需求未能达到福特预期的水平。

  2007年5月,该厂再度被关闭,当时拥有500名员工。该厂被更换了机械设备,以生产3.5升发动机,但生产需求并未立即出现,因此重开日期至少被推迟了两次。

  此次重开后,该厂初步将使用来自克利夫兰地区另外3座工厂的大约250名工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