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承诺预算案将力控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0:08  解放日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张代蕾)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6日向国会提交了2010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承诺将努力削减财政赤字。

  奥巴马当天上午发表讲话时承认,政府在短期内必须增加负债,以帮助经济摆脱衰退,但从较长期来讲,削减赤字是国家财政政策唯一负责任的态度。他说,政府已经确定了最终可以将联邦开支削减2万亿美元的领域。

  白宫官员25日披露,预算案重头之一为医疗保健改革。奥巴马打算采取向高收入者增税、改革现行医疗保险制度等方式,在今后10年内筹集6340亿美元专项预算储备,为民众提供“可负担的”高质量医疗保健服务。

  白宫官员说,奥巴马在预算案中要求国会提高富裕人群的所得税,将这部分政府收入用于医疗保健领域改革,确保更多低收入人群享受到相关服务。另外,奥巴马还打算对企业实行“排污超标购买制”,即企业如果污染物排放超出限制标准,则必须向政府购买超标排污许可。这笔政府收入也将被用于改善低收入人群的医疗保健状况。

  上述两项措施有望带来的政府收入,将占6340亿美元医疗保健改革预算的一半。

  白宫官员说,6340亿医疗保健改革预算中的另一半,将来自政府对现行政府医疗保险项目的投入削减。奥巴马在预算案中建议“终结”部分现行政府医疗保险项目,把这部分资金转投到医疗保健改革领域,惠及那些无力承担高额医疗保险的低收入人群。

  除了医疗保健改革,奥巴马这份预算案的蓝图重点还包括能源、教育和国防领域。在国防方面,奥巴马希望为国防部争取到5340亿美元预算。但这一数字不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开销。

  《纽约时报》报道,预算案再次搅动美国国会。奥巴马提交预算案前一天,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领袖均表态全力支持;共和党方面则对预算案中庞大的政府支出和针对富裕阶层增税等内容大加反对。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