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指跌破7500点 创6年来收盘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5:43  新华网

视频:美股全线下挫道 指跌破7500点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新华网纽约2月19日电(记者 杨蕾)由于美国政府一系列挽救经济的措施未能提振投资者信心,在失业人数创新高、制造业持续萎缩等消息的打压下,纽约股市主要股指19日再次全线下挫。

  纽约股市19日小幅高开,但是市场整体情绪依然低迷,成交清淡,主要股指很快震荡下跌。道琼斯指数跌破7500点,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跌至1997年4月来的最低水平。

  奥巴马总统18日公布了旨在稳定住房市场并减少房屋止赎比例的抵押贷款援救计划,但是市场反应并不积极。金融板块19日继续下挫,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分别大跌13.75%和14%。

  科技板块当天受到惠普2009年第一季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13%的影响整体走低。惠普公司股价下跌了7.89%。

  此外,19日出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宣布,用来评估美国经济状况的领先经济指数1月份意外上升了0.4%,不过该组织同时预计美国经济恢复活力仍然需要等到2010年。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报告称,2月份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月份的负24.3跌至负41.3,创下1990年10月份以来新低。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截至2月7日的一周内美国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接近500万人,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而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也仍然维持在近30年来的最高水平。劳工部另外一份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意外攀升了0.8%,为去年7月份以来首度上涨。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89.68点,收于7465.95点,跌幅1.19%;标准普尔指数下跌9.48点,收于778.94点,跌幅1.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15点,收于1442.82点,跌幅1.71%。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