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会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文本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8:24  新华网

视频:美国会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达成一致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新华网华盛顿2月11日电(记者刘洪)经过长时间激烈的讨价还价,美国国会参众两院11日就经济刺激方案最终文本达成一致,该方案最终将耗资7890亿美元。这也为奥巴马“新政”最终出台铺平了道路。

  根据当天达成的协议,7890亿美元开支中,35%用于减税,65%用于增加政府投资。其中,每个美国纳税人将可望拿到400美元的退税,如果以家庭计算,最高退税可为800美元。

  最终文本中的开支总额低于众议院方案的8190亿美元和参议院方案的8380亿美元。为尽快形成一致文本,参众议员于10日晚上即展开磋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表示,经过反复的争吵,各方最终达成了妥协,而参众两院的两个版本中的主要内容,都得以保留。

  按照相关程序,最终文本还将递交给参众两院表决、通过后送总统奥巴马签字才能成为法律。奥巴马此前已多次敦促国会议员以大局为重,尽快放行这一经济刺激方案。他称该方案将为美国挽救和创造300万到400万个就业岗位,并帮助美国经济最终走出当前危机。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