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年度亏损拟进一步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22: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消息,在公布2008财年亏损之后,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公司警告称,将进一步裁减数以千计的职位。

  该公司宣布,2008财年从上年的盈利8.85亿欧元转为净亏损3.43亿欧元(约合4.33亿美元),并且表示,预计本财年将再度出现亏损。

  首席财务官伊莎贝尔-马雷-桑佩(Isabel Marey-Semper)表示,该公司今年计划裁减1.1万人。自两年前开始其重振计划以来,该公司已裁减了1.8万人,相当于其员工总数的大约10%。

  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让-卢克-沃尼(Jean-Luc Vergne)表示,法国在此次裁员中将首当其冲,大约6000至7000名员工将自愿离职。该公司已承诺今年不在法国进行任何强制性裁员,以换取30亿欧元的政府贷款。

  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Christian Streiff)表示,他的首要任务将是防止库存积压,并将现金消耗降到最低。

  他表示:“面对长期衰退的前景,我们的工作重点显而易见:必须集中所有力量削减库存,并将现金消耗控制在最低水平。”

  有报道称标致雪铁龙与其它欧洲汽车制造商可能寻求结盟,以度过危机,但斯特雷夫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根据欧盟汽车生产商协会ACEA的数据,欧洲市场去年的汽车销量下降7.8%,创下自1993年以来最大降幅。

  标致雪铁龙表示,2008财年营收下降7.4%,至544亿欧元。

  马雷-桑佩表示,由于汽车销量下降,以及公司继续削减库存的影响,她预计标致雪铁龙今年的产量将减少20-30%。

  斯特雷夫表示,他预计今年上半年将“特别困难。”他预计,在2010年恢复稳定之前,西欧今年的汽车销量将下降20%。

    相关报道:

    法汽车厂商标致雪铁龙去年报亏3.43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CEO预计2009年汽车销售下降20%

    法政府向雷诺和标致雪铁龙各提供30亿欧元贷款

    标致雪铁龙集团累计销售柴油汽车300多万辆

    法国拟向雷诺及标致雪铁龙分别提供30亿贷款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欲结联盟

    法国政府欲扶持汽车业 标致雪铁龙不领情

    标致雪铁龙08年销量下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