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提议为机构修改贷款条款提供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22: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间消息,据媒体周二报道,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让美国政府为房屋贷款机构修改房贷条款提供担保,希望以此来阻止导致美国资产价值不断严重下跌的房贷止赎案例激增的浪潮。

  奥巴马提议的目的,在于保护贷款机构在放宽针对陷入困境的房屋贷款者的贷款条款之后能够免遭房贷违约的影响。管理美国银行业的美国货币监理署(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署长约翰-杜根(John Dugan)昨天表示,“政府仍在继续推敲为放贷机构提供担保措施的具体细节。”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局长詹姆斯-洛克哈特(James Lockhart)在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推动贷款机构针对抵押贷款条款做出更多修改,以帮助更多人保住房屋。”他表示,“我很高兴看到新的政府已经开始朝这个方向努力。”

  作为解决金融危机的三大对策之一,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的班子正准备采取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措施,来阻止房贷止赎案例的增加,同时重激活商业和消费者信贷市场,重塑金融监管体系。随着一些银行纷纷在市场上贱卖来自房贷止赎的资产,这些银行也推动了自上个世纪经济大萧条时期之后美国最为严重的资产贬值状况。

  昨天美国政府高管继续开会商讨政府拯救金融行业的下一阶段措施。杜根表示,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确定银行业不良资产的价值,以便让政府收购或者为其提供担保,同时保护纳税人不会承受过多损失。一位政府官员的助手表示,关于这个策略的声明最早将在下周公布。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奥巴马怒斥华尔街高额分红可耻

    奥巴马救市方案下周出炉

    奥巴马将提名共和党议员格雷格出任商务部长

    奥巴马将提名参议员格雷格任商务部长

    奥巴马可能推迟金融救援计划

    奥巴马拟推IT救市 美经济深度数字化

    奥巴马救市方案今日硬闯参议院 共和党扬言阻挠

    民主党离绝对优势差2票 奥巴马救市方案存变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