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第四财季亏损59亿美元 仍不需求政府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 20: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消息,福特汽车公司(F)宣布,由于汽车销量的下降,第四财季亏损从上年同期的28亿美元,合每股1.13美元,增至59亿美元,合每股2.46美元,但并不计划需求政府援助,除非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

  扣除特殊项目后,该公司当季每股亏损1.37美元。

  季度营收下降34%,从上年同期的455亿美元降至292亿美元,主要是由于美国市场汽车销量的严重萎缩。

  为强调这一点,福特公布了12月份销量数字,当月共售出139,067辆轿车和卡车,较上年同期下降32%。

  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亏损1.27美元,营收274亿美元。

  福特表示,第四季共消耗现金55亿美元,低于第三财季的77亿美元。

  该公司还宣布,其信贷部门将裁减20%的员工,即1200人,并且表示,已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协议,将终止“就业银行”(Jobs Bank)计划,但具体的终止时间仍在谈判中。根据“就业银行”计划,被临时裁员的员工仍可领取大部分的工资。

  福特发言人马克-特鲁比(Mark Truby)表示,该公司在寻求联邦贷款上的立场并未变化。福特此前已向美国政府申请了9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但称自己有足够的现金度过2009年,并且除非环境进一步恶化,否则不准备动用政府贷款。

  福特表示,截至12月31日,其拥有134亿美元的库存现金,并计划于下周二从担保信贷额度中支取101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刘易斯-布斯(Lewis Booth)表示,福特动用此项信贷额度的目的只是为了确定其可用,而不会用做运营资金。

  他表示:“我们确信公司2009财年的现金消耗率将大幅下降。”

  2008全年,福特净亏损146亿美元,远远超过2007财年的27亿美元。

  该公司2008年在美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20.5%,市场份额从2007年的15.4%微降至15%。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