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创16年最高跌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 23: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晚间消息,据今天公布的一份民间报告显示,上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指数大跌,跌幅是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再融资活动大幅减少。

  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以下简称“MBA”)今天发表报告称,截至1月2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上周下跌39%,至732.1点,这一跌幅是自199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MBA再融资指数下跌48%,也创下了16年以来的最高跌幅;MBA购买指数则下跌2.9%。

  报告显示,MBA再融资指数从前一周的649.18点大幅下跌至3373.9点,采购指数则从303.1点下跌至294.3点,后一指数曾在2005年6月份创下529.3点的历史高点,并在去年11月中旬下触248.5点的八年低点。申请再融资抵押贷款的人数比例从前一周的83.3%下跌至72.8%。

  在政府所采取的旨在压低借贷成本的措施被证明有效以前,住房所有人可能仍旧不愿对其抵押贷款进行再融资。美联储理事将于今天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在这一会议上,他们很可能正考虑采取旨在解冻信贷市场的最新措施。

  宾夕法尼亚州研究公司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约耳·纳洛夫(Joel Naroff) 在报告公布前称:“房地产市场仍未走出困境。”

  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测,在今天的政策制定会议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把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此外,美联储理事还正在就是否增加央行承担资产规模的问题进行讨论,原因是在银行蒙受亏损上升的形势下,美联储希望采取措施刺激银行贷款。

  报告显示,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一周以前的5.24%下跌至5.22%。两周以前,该利率曾一度下触4.89%的历史低点。按照当前利率计算,每10万美元抵押贷款的月还款额将比两周前高出20美元左右。

  报告还显示,15年期固息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从4.99%下跌至4.98%;一年期可调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则从5.89%上升至5.96%。(唐风)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花旗集团支持美国破产法庭下调抵押贷款利率

    花旗支持美国破产法庭下调抵押贷款利率

    美国会民主党与花旗达成抵押贷款修改协议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降至37年最低

    美国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指数大涨48%至五年新高

    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维持高位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的未来

    美国抵押贷款证券化市场的悬疑

    美国财政部拟下调预售屋抵押贷款利率重振房市

    美国抵押贷款欺诈事件大幅增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