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特纳宣誓就任美国财政部长 称尽快拯救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 10:38  新浪财经
盖特纳宣誓就任美国财政部长称尽快拯救经济
图为美国新任财长盖特纳 图片来源: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美国东部时间1月26日,星期一),蒂莫西-盖特纳宣誓就任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宣誓称,将迅速行动拯救令人忧伤的美国经济。

  当天早前,美国参议院以60票对34票的表决结果确认盖特纳为奥巴马新政府的财政部长。

  据CNBC报道,盖特纳在宣誓典礼中称,“我们的经济及我们的国家正处于最大的挑战时刻”,“我们的议程是迅速行动,帮助您去完成国家需要您去做的事情。”盖特纳向身旁的总统奥巴马表示。

  盖特纳称,将迅速采取行动行动解决金融危机,并表示,面对当前局势财政部须具备首创精神。

  现年47岁的被称为“能凭直觉闯过危机”的金融危机处理专家。

  盖特纳自2003年起出任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目前也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副主席。出任纽约联储银行行长前,其曾在美国财政部供职达14年之久,在克林顿政府期间担任财政部副部长,负责国际事务。

  奥巴马去年11月24日正式提名盖特纳为新政府财政部长。

  盖特纳拥有达特茅斯大学政府与亚洲研究学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学院国际经济与东亚研究硕士学位,熟悉亚洲事务,曾在东非、印度、泰国、中国和日本居住,学习中文和日语。(广广)

    相关专题:

    奥巴马和美国经济未来

    相关报道:

    美专家称盖特纳攻击中国操纵汇率另有目的

    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通过盖特纳财长提名

    美国候任财长盖特纳为漏税行为道歉

    盖特纳称奥巴马经济激励计划将在几周内出台

    美国国会参议院或将质询盖特纳

    盖特纳称将改革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

    盖特纳:美国财政部来的一个年轻人

    小个子盖特纳:挑起重振美经济大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