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美林CEO塞恩同意从美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02:35  新浪财经

前美林CEO塞恩同意从美银辞职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消息,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周四称,前美林CEO约翰·塞恩(John Thain)已经同意从美国银行辞职。

  美国银行发言人Robert Stickler今天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现年53岁的塞恩“已经同意辞职”,结束其在美国银行不到一个月的职业生涯。此前,美国银行已经完成了对美林的收购交易。

  美国银行发表声明称,该行首席法律顾问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将接替塞恩出任财富管理及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莫伊尼汉现年49岁,在美国银行收购美林以前曾负责运营全球企业和投资银行业务,也曾担任过全球财富和投资管理业务部门总裁。

  在收购美林交易于1月1日完成以后的不到一周时间里,前美林高管罗伯特·麦肯(Robert McCann)和格雷格·弗莱明(Greg Fleming)已相继辞职。

  Stickler称,被塞恩从高盛挖来的交易部门主管汤姆·泰格(Tom Montag)则仍将留任,继续负责全球市场部门的运营,直接向刘易斯报告。

  去年9月份,塞恩决定将有着95年悠久历史的美林出售给美国银行,而美林154亿美元的亏损迫使美国银行向联邦政府申请了更多的资金扶持。

  在作出出售美林决定以前,塞恩曾与美国银行CEO肯尼斯·刘易斯(Kenneth Lewis)进行过谈判,后者则上个月获悉美林的巨额亏损以后曾考虑过放弃这项交易。但是,在美国监管机构的坚持下,刘易斯最终还是选择实施了这桩交易。

  为了支持美国银行收购美林的交易,联邦政府再次向该行提供了1380亿美元的扶持资金。

  资本管理公司Hill-Townsend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前银行业分析师Gary Townsend称,刘易斯“也没有办法坐稳他的位置了”。Townsend指出:“刘易斯也有他自己的问题需要面对。”

  今年截至昨天为止,美国银行股价已经下跌了53%。在截至纽约时间周四14:09(北京时间周五3:09)为止的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常规交易中,美国银行股价下跌8%,至6.16美元。(唐风)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美林CEO奥尼尔富足而退

    美林CEO索薪引发争论

    美林:CEO讨要巨额奖金

    美林CEO塞恩千万美元年终奖遭否

    美林CEO寻求领取1000万美元年终奖

    美林CEO称目前经济环境类似大萧条前夕

    美林CEO爬上岸的“裸泳者”

    美林CEO:美林数千人可能失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