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磨房和家乐氏召回花生酱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1: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通用磨房(General Mills Inc.)(GIS)和超市连锁经营商家乐氏(Kroger Co.)(KR)、Safeway Inc.(SWY)以及Meijer Inc.也和其他食品公司和零售商一样,从货架上撤下了含花生酱的食品。近期爆发的沙门氏菌疫情已经在美国43个州导致至少6人死亡,超过470人患病。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已经锁定此次沙门氏菌感染的源头是美国花生公司(Peanut Corporation of America)所有的一家佐治亚工厂。这家工厂主要生产花生酱和花生糊,产品主要销往食品厂或者食品公司。

  美国政府建议消费者在卫生机构官员对污染源有足够了解前不要吃含花生酱的饼干、蛋糕、冰激淋等食品。他们同时表示,在超市售卖的多数罐装花生酱是安全的。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对召回产品和品牌提供了搜索名单。在美国,沙门氏菌是引起食物中毒最常见的原因,受这种病菌感染的患者可出现痢疾、胃肠痉挛以及发烧等症状。

  周日,美国花生公司决定召回佐治亚Blakely工厂自7月1日以后生产的花生酱和花生糊。召回产品主要被销往美国24个州的食品机构、食品服务行业和私有商标食品公司。

  该公司总裁斯图亚特-帕内尔(Stewart Parnell)表示,“我们对扩大产品召回范围深感遗憾,但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消费者的安全。”

  周一晚间,Safeway宣布其生产的部分产品可能使用了与召回事件有关的花生酱,要求消费者将这些产品扔掉或者到商店退货。

  在密歇根、印第安纳、伊利诺伊、俄亥俄和肯塔基等地开设了181家门店的Meijer也在周一表示,将主动召回两种类型的薄饼干和两款冰激淋。

  该公司指出,Meijer品牌产品并未查出受到了任何致病性病菌的污染。“我们采取上述预防措施是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安全,”该公司负责公共事物的副总裁斯塔斯-贝勒(Stacie Behler)表示。

  周一,美国第一大传统杂货零售商家乐氏在美国11个州召回在City Market、Fred Meyer、Fry's、King Scoopers、QFC and Smith's等门店销售的含花生酱冰激淋。该公司表示,被召回冰激淋没有在家乐氏同名门店或者其运营的其他零售商销售。

  通用磨房也在周一午后表示准备召回两种口味的饼干:LARABAR花生酱曲奇和JamFraka花生酱薄脆。该公司表示此次召回时间不会影响其生产的其他产品。

  Clif Bar & Co.也在周一召回了Clif品牌的部分产品。这些产品当中都包含了由美国花生公司生产的花生酱。

  上周,家乐氏已经召回了16款产品。

  该公司于周一表示,联邦机构的调查证实在其销售的一包含花生酱的饼干当中发现了沙门氏菌。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麦凯(David Mackay)表示,公司将对这一事件的影响进行评估,“以保证公司采取必要行动让消费者放心,恢复消费者对这些产品的信心。”

  周一,雅培营养国际(Abbott Nutrition)也召回了三款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食品,这些食品主要销往美国、墨西哥、新西兰和新加坡。

  周末,有多家公司主动召回了可能被沙门氏菌污染的产品。

  一些公司立即向消费者做出了产品安全承诺。如Russell Stover Candies Inc.就在周一表示,自己没有使用过由美国花生公司提供的花生酱。

  ConAgra Foods Inc.也在周六表示,自己与此次调查无关,公司以及公司供货商都没有使用过由美国花生公司提供的原料。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