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IG将出售加拿大人寿保险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21: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二晚21点10分消息,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已同意将AIG加拿大人寿保险公司(AIG Life Insurance Company of Canada)出售给蒙特利尔银行的母公司BMO Financial Group,交易价格大约为3.08亿美元现金。

  此项交易是AIG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预计将于6月1日完成。

  AIG加拿大人寿保险公司总部位于多伦多,销售保险与退休储蓄产品。该公司在加拿大拥有超过5000名保险代理。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麦卡锡(Peter McCarthy)表示:“作为BMO Financial Group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着为我们的客户和分销伙伴服务,并建立我们为加拿大人民提供创新的保险解决方案的声誉。”

  BMO Financial Grou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比尔-唐(Bill Downe)表示:“收购AIG加拿大人寿保险公司将强化BMO的整体财务策划、财富与退休产品,从而使我们能够通过一个广泛的产品系列扩大我们的客户关系。”

  BMO Financial表示,将接收AIG加拿大人寿保险公司的300名员工和40万个客户。

  去年11月,美国政府向AIG提供了150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以帮助该公司度过信贷危机。这笔资金取代了更早时一项850亿美元的贷款,因为很显然,AIG需要更多的资金。

  AIG去年10月表示,将出售多个业务部门,以偿还政府贷款。

  该公司未具体透露将出售哪些资产以及预期的售价。不过,AIG已表示,计划保留其美国财产与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以及国外一般保险业务,并计划保留其国外人寿保险业务的一部分股份。

  截至12月22日,AIG已出售了在4项业务中的权益,本月较早时,有消息称该公司美国 个人保险业务的交易已经接近完成。

    相关报道:

    AIG将再次出售资产 苏黎世将是最大潜在买家

    AIG车险业务更名 或拉开新一轮资产出售序幕

    传渣打有意收购AIG台资产

    美国政府增加AIG救援金额

    标普修正AIG评级观察状态为负面

    AIG将专注于核心保险业务

    据报AIG前CEO格林伯格寻求收购公司资产

    AIG考虑卖掉旗下两家日本保险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