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08年第4季度或亏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3:44  新浪财经

花旗08年第4季度或亏百亿美元

  新浪财经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第四季度亏损额可能达到100亿美元,比之前华尔街分析师的预计多出60亿美元。花旗集团将于1月22日公布第四季度业绩。

  一旦花旗第4季度亏损真的高达100亿美元,这将是花旗集团连续5个季度报亏,花旗2008年全年的亏损额将超过200亿美元。花旗2007年第4季度净亏损98亿美元,这是花旗最近几年最大净亏损。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花旗08年第4季度将亏损41亿美元。

  为了应对眼前的困境,花旗最近采取措施给集团“瘦身”。花旗和摩根士丹利正进行合并证券经济业务部门的谈判,花旗将会把旗下利润丰厚的美邦(Smith Barney)经纪业务剥离到与摩根士丹利的合资公司中,花旗通过这项交易可能会获得高达100亿美元的税前收入,可帮助其补充资本金。国外媒体报道称。该笔税前收入将来自以交易协定的新价格对花旗经纪业务部门美邦(Smith Barney)进行估价,税后收入约为50亿美元至60亿美元,将作为资本金直接注入花旗。

  史密斯资产管理公司(Smith Asset Management In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威廉-史密斯(William Smith)称,花旗集团出售所罗门美邦是该集团“剥离业务的第一个步骤”,他认为这对花旗来说是“一个有利的消息”。

  去年,花旗集团股价大幅下跌了77%,美国政府为此已经向该集团提供了25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此外还对其抵押贷款及其他不良资产提供了总额3060亿美元的担保。(盛甫)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花旗出售经纪业务部门或净赚百亿美元

    花旗报告称今年另类资金将退出中心舞台

    花旗报告称银行资产负债或增7.5万亿美元

    花旗或与大摩合并经纪业务

    花旗高级顾问鲁宾下课

    花旗支持降低抵押贷款利率

    花旗集团支持美国破产法庭下调抵押贷款利率

    花旗预测国航去年亏损77亿元

    美国会民主党与花旗达成抵押贷款修改协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