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民主党与花旗达成抵押贷款修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6: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消息,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已经与花旗集团就一项计划达成了协议,内容是允许破产法官为申请破产的抵押贷款持有人设定新的偿还条款,旨在阻止住房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继续上升。

  国会议员于周四表示,对破产法的更改将可缓和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上升的危机,并正打算将这项计划与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经济激励计划捆绑在一起。奥巴马曾表示,他也支持这个想法。

  花旗集团已经与参议员民主党领袖理查德·德宾(Richard Durbin)、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主席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主席克里斯托夫·多德(Christopher Dodd)达成了妥协,这项法案的对象将仅限于正式签署以前的贷款。

  舒默称,今天已经有几家银行表示其支持上述想法,但他并未指明这些银行的名称。

  舒默表示:“今天是突破性的一天。在此以前,我们一直面临种种阻碍,原因是银行业普遍反对这项简单的计划,但该计划对房地产市场筑底来说十分关键。”

  根据这项计划,借款人需在其贷款商申请破产以前就已经提出了修改抵押贷款偿还条款的要求,才能有资格接受该计划的援助。

  花旗集团尚未就这项协议发表言论。(唐风)

    相关报道:

    救助屋主 美国全面推进抵押贷款修正计划

    FDIC为IndyMac借款人提供抵押贷款修改计划

    美银花旗可能面临更多监管限制

    花旗与美参院就修正抵押贷款偿还条款进行谈判

    奥巴马计划在1至2个月内公布预防房屋止赎计划

    房利美拟出台计划帮助止赎房房客

    美11月房屋止赎量创6月以来新低

    逾半数贷款人再度违约 美防房屋止赎计划遇挫

    美第三季住房贷款违约率及止赎率升至10%

    伯南克称政府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遏制止赎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