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08年销量增长4.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0: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法兰克福1月8日讯】尽管汽车行业一片低迷,但奥迪汽车公司(Audi AG) (NSU.XE)仍然在周四宣布汽车销售连续第十三年创记录。

  奥迪汽车公司表示,受到新型Q5小型SUV和新一代奥迪A4核心车型销售强劲增长的推动,该公司2008年汽车销售量比2007年增加了4.1%,并突破100万辆关口。

  在时下艰难的环境下,奥迪汽车销售确实表现非凡。目前美国、西欧和日本等主要汽车市场都受到了经济衰退的打击,这些市场的新车需求量不断下滑,导致全球汽车生产商普遍削减产量;此外金融危机也导致很多消费者推迟了大宗采购订单交付时间。

  奥迪公司的下一个目标是在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150万辆。奥迪汽车公司是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 (VOW.XE)旗下高端品牌,也是大众汽车重要的盈利来源。按照销售量计算,大众汽车是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

  去年奥迪汽车公司增大了对另外两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压力。宝马汽车公司(BMW AG) (BMW.XE)和戴姆勒汽车公司(Daimler AG) (DAI)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品牌是全球两大畅销高档汽车品牌,这两家公司对美国市场的依赖性更高,因此在美国市场衰退的时候受到的打击更为严重。与这两家公司不同的是,奥迪汽车公司对困难重重的美国市场依赖程度较小。

  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总销售量为112万辆,比2007年减少了5.4%。宝马汽车公司将在本周五公布2008年全年销售数字。

  在奥迪汽车公司实现了2008年全球销售目标的同时,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却因为消费者信心滑坡影响市场需求的缘故下调了去年的销售收入目标。

  奥迪汽车公司在周四宣布,今年12月的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7%,达到约8.28万辆。

  奥迪汽车公司去年销售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强劲销售势头。其在美国的销售收入受到了美国市场整体性下滑的影响,2008年在美国的总销售量下跌了6.1%,为8.776万辆。

  总部位于德国Ingolstadt的奥迪公司原先设定的2008年在美国汽车销售目标是10万辆,但鉴于美国市场状况恶化,该公司在去年年中放弃了这个目标。

  奥迪公司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全球市场扩张计划,目标之一就是将其在美国市场的年销售量提高一倍以上,达到20万辆。但是奥迪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塔德勒(Rupert Stadler)最近表示,如果美国市场状况长期不能好转,他预计上述目标将无法在2015年之前实现。

  奥迪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伍尔夫-贝肯哈根(Ulf Berkenhagen)在去年11月表示,对于奥迪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实现增长目标而言,提高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贝肯哈根表示,“如果在北美市场没有进展,奥迪公司就不可能实现增长目标。”来自北美市场的营收约占奥迪公司全年营收的12%。对奥迪公司来说,北美市场是列在中国和英国之后的第三大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