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玛莎百货公司将裁员12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21: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晚20点40分消息,英国零售业巨头玛莎百货公司(Marks & Spencer)表示,将裁员1230人,并关闭27家店面,以削减成本应对持续困难的零售环境。

  该公司董事长斯图亚特-罗斯(Stuart Ro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最为英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玛莎百货12月23日的销售额突破5000万英镑(约合7400万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但这并未能阻止该公司季度营收出现1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截至12月27日的财季,该公司销售额下降了7.1%。

  罗斯表示,他预计困难的经济环境至少未来一年还将持续。他表示,此次裁员和店面关闭行动,加上养老金计划的调整,将帮助公司在2009-2010年削减2亿英镑(约合2.97亿美元)的成本,并有助于“保持我们的业务实力。”

  该公司警告称,截至3月31日的财年,由于降价行动的影响,其英国业务的毛利率较上年将下降1.75个百分点,降幅大于其此前预期的大约1个百分点。该公司将于5月中旬发布全年盈利。

  罗斯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圣诞节前的10天,玛莎百货的店面总共接待了5600万名顾客。

  他表示,虽然本财年的商品销量大于上年,但每名顾客的平均支出有所下降。

  此次被裁员的包括该公司总部的45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15%左右。此外,该公司旗下25家业绩欠佳的食品专卖店以及2座规模较小的百货店也将有780名员工面临裁员。

  玛莎百货在英国拥有大约7万名员工,以及600多家门店。此外,该公司在全球40个国家还拥有将近300家海外分店。

  分析师们对该公司此次行动表示赞扬,称这显示出零售行业面临的环境虽然极具挑战,但并非无药可救。此消息公布后,玛莎百货的股价一度上涨5%,至250.5便士。

  不过,Hargreaves Lansdown Stockbrokers的证券分析师凯斯-鲍曼(Keith Bowman)表示,玛莎百货面临的困难不容忽视。

  他表示:“近期内竞争仍将激烈,而且英镑汇率的下降将导致其进口产品成本的增加。”

  英国的零售业受到了全球经济减速和信贷紧缩的沉重打击。几家知名企业,包括Woolworths和Whittards已申请破产保护,并宣布了数千人的裁员计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