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检察官称应将麦道夫投监候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4: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美国助理检察官马克·里特(Marc Litt)周一称,应撤销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以1000万美元保释金取得的保释令,并将其投入监狱等候审判,原因是麦道夫转让了100万美元的贵重物品,这一行为违反了法庭对他施加的资产冻结令。

  里特今天在曼哈顿联邦法庭上表示,麦道夫处理了包括“贵重珠宝”在内的五件物品。他向美国地方法官罗纳德·埃利斯(Ronald Ellis)表示,政府拥有这些物品中的三件。

  对此,负责为麦道夫进行辩护的Dickstein Shapiro LLP 律师事务所律师艾拉·索尔金(Ira Sorkin)表示,这些物品是麦道夫送给其兄弟彼得·麦道夫(Peter Madoff)的祖传遗物,其中包括手表和袖扣等,指出麦道夫不应为此获罪。

  麦道夫现年70岁,曾担任过纳斯达克主席,后来创办了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他于上个月被控犯有500亿美元的证券欺诈罪,一旦罪名坐实,则可能面临最高十年的监禁和500万美元的罚款。

  在检察官警告称麦道夫可能“受到伤害或逃逸”后,目前麦道夫已经在他价值700万美元的纽约市公寓中被“本宅软禁”。

  此前,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的地方法官加百利·格伦斯特恩(Gabriel Gorenstein)责令软禁了麦道夫并对其实施电子监控,并规定他在晚上7点以后不许外出;而现在,麦道夫除了出庭以外已不得随意外出,其住宅正受到保安人员的监控和视频监督。

  里特则表示,麦道夫转让贵重物品使得“情况发生了变化”,政府应据此改变保释条款。他指出,这一转让行为“妨碍了司法公正”。

  根据埃利斯法官的要求,控辩双方需各自就此事提交简要的报告。检察官将在明天以前提交报告,辩方则定于1月7日作出回应。(唐风)

    相关报道:

    麦道夫将于今天出席保释听证会

    麦道夫案听证 SEC监管效力受质疑

    麦道夫公司托管人已发出8000份索赔表

    大型华尔街公司隐瞒了对麦道夫的怀疑

    监管人员过去16年曾8次调查麦道夫

    大型华尔街公司对麦道夫亮红灯

    麦道夫案损失30亿美元 奥地利梅迪西银行被接管

    麦道夫最新受害者欲追回千万美元投资

    美国监管机构继麦道夫案后调查更多庞氏骗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