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道夫将于今天出席保释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4: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联邦检察官周一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定于美国时间周一下午(北京时间周二凌晨)出席由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召开的保释听证会。

  麦道夫现年70岁,曾担任过纳斯达克主席,后来创办了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他于上个月被控犯有500亿美元的证券欺诈罪,一旦罪名坐实,则可能面临最多十年的监禁和500万美元的罚款。

  据FBI提起的刑事诉讼称,麦道夫向他的两个儿子透露,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的投资顾问业务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他通过这项业务欺诈了客户500亿美元的资金。此后,这家公司于去年12月份垮台。

  目前,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正在对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进行清算,将向每位客户支付最多50万美元的赔偿金,其中现金赔偿最多为10万美元。

  知情人士称,政府可能要求修改麦道夫的保释条件,甚至可能撤销对他的保释并将其投入监狱。在检察官警告称麦道夫可能“受到伤害或逃逸”后,目前麦道夫已经在他价值700万美元的纽约市公寓中被“本宅软禁”。

  此前,纽约曼哈顿联邦法庭的地方法官加百利·格伦斯特恩(Gabriel Gorenstein)责令软禁了麦道夫并对其实施电子监控,并规定他在晚上7点以后不许外出;而现在,麦道夫除了出庭以外已不得随意外出,其住宅正受到保安人员的监控和视频监督。

  格伦斯特恩还已责令麦道夫的妻子露丝·麦道夫(Ruth Madoff)交出护照,且后者已经同意,如果麦道夫畏罪潜逃,则她将放弃位于纽约Montauk和棕榈滩的两处住宅。(唐风)

    相关报道:

    麦道夫案听证 SEC监管效力受质疑

    麦道夫公司托管人已发出8000份索赔表

    大型华尔街公司隐瞒了对麦道夫的怀疑

    监管人员过去16年曾8次调查麦道夫

    大型华尔街公司对麦道夫亮红灯

    麦道夫案损失30亿美元 奥地利梅迪西银行被接管

    麦道夫案自杀法国基金经理兄长称其为荣誉而死

    麦道夫最新受害者欲追回千万美元投资

    美国监管机构继麦道夫案后调查更多庞氏骗局

    麦道夫案追踪:奥地利政府接管受骗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