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道夫公司托管人已发出8000份索赔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1: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据今天公布的一份声明称,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 Madoff)麾下投资公司的受托管理人已经发出了8000份索赔表,并在各大报纸上公布了一份通告,指导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L.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 LLC)的客户如何申请索赔。

  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总裁史蒂芬·哈贝克(Stephen Harbeck)今天发表联合声明称,被该公司指定为受托管理人的埃尔文·皮卡德(Irving Picard) 律师已经于1月2日通过邮件的方式发出了“填写这些表格的详细指导”。

  声明称:“麦道夫公司的受托管理人及其团队将对所有寻求客户保护的索赔表进行审查,并决定是否向其发放赔偿。”声明指出,这8000份索赔表针对的目标是“过去12个月中”在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中“开户的客户”。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上个月透露,麦道夫公司投资顾问业务的客户预计有4000多家,其中包括银行、对冲基金、慈善基金和个人。据目前披露的信息及新闻报道显示,这些客户在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中的投资总额约为370亿美元。

  哈贝克称,客户提交索赔申请表的最后期限为3月4日和7月2日,任何人都可提交索赔表。

  麦道夫现年70岁,曾担任过纳斯达克主席,后来创办了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Bernard Madoff Investment Securities)。他于上个月被控犯有500亿美元的证券欺诈罪,一旦罪名坐实,则可能面临最高十年的监禁和500万美元的罚款。

  据FBI提起的刑事诉讼称,麦道夫向他的两个儿子透露,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的投资顾问业务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他通过这项业务欺诈了客户500亿美元的资金。此后,这家公司于去年12月份垮台。

  目前,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正在对伯纳德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进行清算,将向每位客户支付最多50万美元的赔偿金,其中现金赔偿最多为10万美元。(唐风)

    相关报道:

    麦道夫案听证 SEC监管效力受质疑

    大型华尔街公司隐瞒了对麦道夫的怀疑

    监管人员过去16年曾8次调查麦道夫

    大型华尔街公司对麦道夫亮红灯

    麦道夫案损失30亿美元 奥地利梅迪西银行被接管

    麦道夫案自杀法国基金经理兄长称其为荣誉而死

    麦道夫最新受害者欲追回千万美元投资

    美国监管机构继麦道夫案后调查更多庞氏骗局

    麦道夫案追踪:奥地利政府接管受骗银行

    麦道夫雕像失而复归 盗贼扬言教育骗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