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31日全线上扬 攀升结束200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 06:1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31日电(记者杨蕾)由于美联储决定大量购买抵押贷款证券以及上周美国失业人数大幅下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全线上扬。美股以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的成绩告别了2008年。

  31日是200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这一年中,次贷危机加剧、金融海啸爆发、华尔街巨变、国际油价暴涨暴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全球股市可谓“哀鸿遍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回10年前的水平,道琼斯和标准普尔指数一年内跌幅分别在35%和40%左右,是1931年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差表现;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以41%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

  但是临近新年,纽约股市出现了一波反弹行情。30日,由于美国政府决定救援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并向通用提供额外贷款,三大股指全线上涨2%以上。

  30日晚间,美联储宣布将在2009年上半年内购买总额为50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这是美联储为刺激经济复苏的最新举措。

  此外,美国劳工部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9.4万人至49.2万人,降幅远远大于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由于上周美国燃油商业库存增幅小于市场预期,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升至每桶44.6美元,带动能源股整体走高。

  由于以上消息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美股在31日延续涨势,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上涨108点,收于8776.39点;标准普尔指数上涨12.61点,收于903.2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6.33点,收于1577.03点。

    相关报道:

    美股评论:刺激计划应包括自由贸易

    美股评论:瞬时信息是一把双刃剑

    美股:标普500指数目标位1100点

    美股评论:2008 那些死去的基金

    美股全线走高 高调送别2008

    美股评论:零售数字回到70年代

    美股评论:底特律渴求流动

    美股评论:2009黄金投资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