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与美国克莱斯勒终止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2:4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9日电 (记者 张毅 汪延)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9日发出公告,称该公司与美国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决定,终止双方于2007年7月在北京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讨论及相关合作项目。双方一致认为,将资源和精力转投于推动各自业务目标的独立发展,更加符合双方公司的利益。

  奇瑞和克莱斯勒认为,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全球经济背景和市场环境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此外,双方企业在过去一年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与发展,双方最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时的一些前提条件已经不再适用。

  奇瑞和克莱斯勒已经达成统一意见,不公布相关讨论的细节。但祝愿对方今后在国内外市场的发展顺利成功。

  作为奇瑞拟为克莱斯勒代工的第一款车型——A1的合作项目也已停止。奇瑞正在研究独立向美洲出口A1的可行性。目前A1是奇瑞产品系列中最好的产品之一,已向全世界60多个国家实现了出口。

  克莱斯勒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这一公告是双方的共同口径。总部位于安徽芜湖的奇瑞公司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企业,也是中国汽车特别是乘用车出口的主力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