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将在3座工厂裁员20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23: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晚22点30分消息,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由于美国汽车销量下降继续对国内汽车制造商造成沉重打击,明年初将裁减大约2000多名工厂工人。

  此次裁员人数约占通用北美蓝领工人总数的2.4%。迄今为止,该公司已宣布在美国裁减1万1000名工厂工人。

  通用汽车发言人克里斯-李(Chris Lee)表示,由于需求下降,该公司明年2月将在3座轿车厂削减生产班次,原因是这些工厂生产的车型需求下降。这3座工厂分别位于俄亥俄州的Lordstown、密歇根州的Orion Township,以及安大略省的Oshawa。

  在生产雪佛莱Cobalt与庞蒂克G5小型车的Lordstown工厂,通用将取消第三个班次,890名工人从2月2日开始将被无限期临时裁员,这一班次是今年早些时候油价涨至每加仑4美元,小型车的需求大幅上升时增加的。

  同样在2月2日,通过取消Orion工厂的第三个生产班次,通用将无限期临时裁减390名工人。该厂生产雪佛莱Malibu与庞蒂克G6中型轿车。Malibu曾经是通用最畅销的车型,但近几个月需求已开始下降。

  另外700名工人将于2月9日在Oshawa工厂被无限期临时裁减。该厂生产雪佛莱Impala大型轿车,其第三个生产班次也将因需求下降而被取消。

  在Lordstown与Orion工厂,通用还将在圣诞节正常的两周关闭期之外增加几周的停工期,从而使这两座工厂从12月末一直关闭到1月底。

  此外,通用将在堪萨斯州堪萨斯城生产Malibu与水星Aura轿车的工厂增加一周的停工期,使该厂1月份关闭3个星期。1月26日恢复生产后,该厂组装线的速度将放慢。

  通用汽车美国销量11月份下降了41%,今年前11个月下降了2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