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拟60亿美元出售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7: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在10年前收购了沃尔沃之后,福特汽车可能不得不和这个品牌说再见了。据相关媒体报道,福特将作价60亿美元出售沃尔沃品牌,摩根大通成为出售的交易顾问。

  福特1999年斥资64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品牌,但目前,福特正准备以6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这一品牌,美东时间2日,福特向美国国会提交了企业整改计划,试图通过该计划以达到削减成本、回归盈利的目的。福特汽车公司于12月1日表示,将可能出售旗下沃尔沃汽车公司。

  但在欧洲,福特很难给沃尔沃找到买家,包括大众、菲亚特、宝马和戴姆勒在内的众多汽车制造商均拥有自己的高级汽车品牌,他们都无意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

  有消息称,私人资本运营公司TPG Inc.可能有意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TPG Inc.为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掌管了超过500亿美元的资产。去年,TPG Inc.曾参与过竞购福特汽车公司欲出售的捷豹和路虎两个汽车品牌,但最终败给了印度的塔塔汽车公司。(盛甫)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福特通用CEO愿降年薪至一美元

    当年通用与福特“激战上海”

    福特能在中国活得精彩吗?

    欧宝获贷90亿欧元 福特称不会寻求德国援助

    福特提交复兴计划 考虑卖沃尔沃关闭8家工厂

    福特11月美国销量下降三成

    业绩大滑坡 福特欲售沃尔沃有意接手者寥寥

    福特欲“断臂”沃尔沃 此前已出售捷豹和路虎

    福特汽车恳请政府提供90亿美元联邦贷款

    福特出售马自达大部分股份 CEO愿领1美元年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