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政府拒绝把沃尔沃轿车公司收归国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2日电(记者吴平)据瑞典《每日新闻》2日报道,瑞典政府已明确表示,政府不会把目前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旗下的沃尔沃轿车公司收归国有。

  在福特公司宣布准备出售沃尔沃轿车公司的消息后,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对《每日新闻》表示,政府不是一家救急银行,一旦企业陷入困境就可以提供资金,“我们不能滥用纳税人的钱”。

  赖因费尔特还证实,沃尔沃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另一家原瑞典轿车制造商萨博汽车公司都已要求政府提供援助。

  瑞典副首相兼工商大臣奥洛夫松日前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会议时也表示,把汽车制造公司收归国有不符合瑞典政府的工业政策,“我们不会拿纳税人的钱来冒险”。

  奥洛夫松说,瑞典政府正在关注福特公司所遭遇的困境,但政府方面只能在不损害纳税人利益的情况下采取救助性行动。

  1999年,沃尔沃轿车公司被福特公司兼并。受金融危机影响,沃尔沃轿车销量呈大幅下降之势,仅今年第三季度公司亏损额便高达4.6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