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恳请政府提供90亿美元联邦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1: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2月2日讯】北京时间周二晚消息,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 (F)成为首家第二次开口恳求政府提供救命钱的美国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已于周二向美国国会提交了在2011年前扭亏为盈的计划,希望美国政府能够为其提供90亿美元的联邦贷款。

  据悉,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将于周二陆续向美国国会提交以削减成本为中心的重组方案,他们希望自己的第二趟华盛顿之行能够打动美国立法者,从而获得由美国政府提供的250亿美元紧急贷款。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和克莱斯勒面临着比福特更加严峻的流动性问题,他们将于晚些时候提交自己的方案。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福特汽车计划向国会表示其加快油电混合车型步伐的决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还准备向美国立法者表示,只要福特汽车能够得到联邦政府的贷款,他愿意接受每年1美元的年薪。

  福特在计划书中表示,希望能够在不动用联邦贷款的前提下完成转型,但是现金注资很有必要,这是为了防止经济危机进一步恶化,或者某一竞争对手破产而导致公司遭遇沉重打击。

  福特表示,2009年公司不会出现流动性危机。

  福特计划呼吁美国政府在今后七年内拿出140亿美元来投资高技术含量产品,进一步提高燃油的使用效率。

  福特准备在2010年推出一款由电池提供动力的电动车,并计划在2011年推出BEV豪华型轿车。

  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此次讨论的中心很可能是如何减轻沉重的债务负担、整合旗下八个汽车部门、或者至少售出其中一个部门。据悉,Saab部门被售出的可能性最大。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克莱斯勒计划通过与另一方结盟来分享先进的节能技术。该公司还可能会在报告中突出其亟需现金来稳定公司的迫切需求。

  三大汽车生产商已是第二次来到华盛顿请求救援。他们第一次露面未能说服美国立法者提供所需援助,这次他们带来了更加详细的计划书。这些计划将呈交给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三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提交证词。

  三巨头是带着更强的紧迫感来到华盛顿的,周二公布的十一月份美国汽车销售报告可能令形势更加严峻。分析师预计美国汽车公司十一月份销售额将以两位数的跌幅下降,其中通用汽车很可能列跌幅榜榜首。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35(北京时间凌晨0:35),福特汽车大涨29美分,至2.84美元,涨幅11.4%;通用汽车劲扬26美分,至4.85美元,涨幅5.6%。

  据报导,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穆拉利和通用首席执行官里克-魏格纳(Rick Wagoner)都将驾车前往国会山作证。而十一月下旬,他们因乘坐私人飞机来国会提交证词而受到外界的抨击。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德利(Robert Nardelli)表示此次不会动用私人飞机,但没有透露将以何种方式抵达华盛顿。

  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发出了支持美国汽车行业的呼吁。但周二,奥巴马办公室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同时,一个重要汽车工业同盟在国会表示,三巨头首席执行官将提交令美国立法者信服的计划,从而说服他们提供自己所需的帮助。

  “我们已经与汽车公司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我相信,他们提交的计划书符合国会的要求,”参议院卡尔-列文(Carl Levin)表示。

  列文认为,汽车行业将从美国政府那里得到过桥贷款。这些贷款将帮助他们恢复财务稳定。汽车制造商们将向国会公布其继续重组和推出高技术含量产品的计划,实际上在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前,他们就已经着手这么做了。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在周四就这些汽车制造商的计划举行听证会,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则安排在周五举行。

    相关报道:

    福特与丰田11月美国销量均下降30%以上

    福特恳请政府提供90亿美元联邦贷款

    福特CEO透露整改计划部分内容 愿领1美元年薪

    福特汽车向国会提交计划寻求90亿美元贷款

    断臂自救 福特考虑“甩卖”沃而沃

    正式确认:福特考虑出售沃尔沃

    马自达中国的福特宿命

    福特重估对沃尔沃的战略方案 包括出售的可能性

    福特考虑出售沃尔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