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政府批准800亿欧元救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01: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零点40分消息,意大利政府周五宣布了一项800亿欧元(约合1032亿美元)的紧急计划,将为受全球经济危机冲击的银行、家庭和公司提供救助。

  此项计划是欧盟拟议中的2000亿欧元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包括抵押救助,以及向贫困家庭和公共工程项目提供支持。

  在意大利政府内阁批准救市措施之后,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罗马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产阶级可以保持同样的生活方式。此次经济危机的持续时间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相互信任以及怀抱希望面向未来的能力。”

  这些措施包括为贫困家庭提供24亿欧元现金援助,预计将到达800万人手中。其它资金将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例如学校建筑物结构的改进,此前一周,一名学生在一起教室屋顶塌落事故中丧生,另外还有9.6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国家铁路建设。

  根据内阁周五批准的一项法令,高速公路收费在明年前6个月不会增加。

  救市措施必须获得国会的批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保守党在那里享有多数。

  政府还同意包销可转换银行债券,以帮助银行筹集资本金。此前已通过了一项从任何需要的银行手中收购无表决权优先股的措施,但尚无银行申请此类救助。

  救市计划还对已发放的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利率设置了4%的上限,并且从1月1日开始,将把未来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利率与欧洲央行确定的利率联系起来。

  贝卢斯科尼还表示,政府计划到2011年将国债占GDP的比例从目前的150%降至100%。

  财政部长特雷蒙蒂(Giulio Tremonti)表示,救市计划不会对7月份通过的3年预算产生任何影响。

  他表示:“正因为我们已有了预算,我们才可能采取这些措施。”

  作为欧洲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第三季已正式进入衰退期。

    相关报道:

    欧盟出台2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欧盟委员会欲推1300亿欧元救市

    德国联邦议院以绝对多数 通过5000亿欧元救市计划

    欧盟批准德国5千亿欧元救市

    希腊承诺280亿欧元救市

    法国推出3600亿欧元救市方案

    2万亿欧元救市:政府印钞机发动

    欧洲1.3万亿欧元救市 金融海啸露曙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