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200亿注资花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1:3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上周末经过近两个昼夜的紧急磋商后,美国财政部、美联储以及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昨日通过了针对花旗集团的一揽子救助方案。其中包括为其注入200亿美元的资金,为其306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提供担保以及控制高管层的奖金。

  根据协议,财政部将从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中拨出200亿美元用于购买花旗集团的股份,而花旗集团将向政府所持股份提供年利率8%的股息作为回报。

  声明说,财政部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将为花旗集团提供包括住房抵押贷款、商业房地产贷款在内的总计3060亿美元债务的担保。根据损失分担原则,如果发生亏损,在政府担保的3060亿美元总债务中,290亿美元以内的损失将由花旗集团全部自行承担,超过290亿美元的损失由美国政府承担90%,花旗集团负担剩余10%的损失。作为回报,花旗集团将向二者出售一定数量的优先股。

  对于3060亿美元以外的风险资产,美联储将为花旗集团提供无追索权的贷款。

  一家知名财经媒体评论说,这意味着美国稳定金融市场的计划进入了新的阶段,因为经过给各种金融机构注资了近3000亿美元之后,联邦官员现在看起来乐于吸收特定机构的坏账。

  此外,花旗高管们不能随意调整自己的薪酬结构,任何支付给他们的补偿和奖金必须获得政府审批同意后才允许实施。

  花旗集团过去一周的股价暴跌了60%,过去一年中通过市场筹集的2600亿美元资金也耗费大半,目前仅剩1000亿美元勉强支撑。此前不久,该集团宣布裁员逾5万人。

  (周鹏飞)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