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投公司正牵头洽购AIG旗下公司49%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2: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前有消息称,中投公司正在牵头一个财团洽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美国人寿49%的股份,该笔交易价值可能最高达到106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目前,AIG正与中投牵头组成的包括中国保险公司在内的财团进行优先谈判,截止时间为年底前,这可能为中国在全球保险市场施展拳脚开路。

  来自中投公司和AIG的有关发言人均表示,不对上述市场传言作任何评论。

  有分析人士指出,经过此次金融危机,很多公司的股票价格已经比原来便宜了很多,中投如果选择这个时候出手并非没有可能。

  此前,中投监事长金立群在本月17日召开的中国金融市场年会上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仍在持续。金融危机带来了挑战,也提供了很多的投资机会。中投公司的投资团队将会以非常谨慎的态度关注每一个投资机会和交易机会。

  自去年成立以来,中投公司在海外已经投下数单,其中包括著名私募机构黑石集团和著名投行摩根斯坦利。 (上 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