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将延长圣诞停产期 或将削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00: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晚23点40分消息,通用汽车公司(GM)将延长圣诞节期的工厂关闭时间,并在至多10座工厂采取其它的减产措施,以应对美国汽车销量的持续下降,并避免破产。

  据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俄亥俄州Lordstown分会会长戴夫-格林(Dave Green)透露,通用周五上午向Lordstown工厂的工人们通报了这一消息。

  格林表示,工人们被告知,正常的节期关闭时间将被延长至1月20日。Lordstown工厂为雪佛莱Cobalt和庞蒂亚克G5小型车生产零部件并进行装配。

  他表示,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将是12月23日,尽管在此之前生产就将开始逐渐停止。

  目前还无法获知其它减产措施的细节。通用发言人克里斯-李(Chris Lee)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格林表示,1月20日之后,Lordstown工厂将继续昼夜不停地运营,但装配线的速度将从现在的每小时组装62辆汽车降至46.5辆。Lordstown工厂座落于克里夫兰东南大约50英里处,现有大约4200名生产工人。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小型节能汽车需求的增加,通用向这座工厂增加了工人。但自那以后,整个汽车行业的销量已严重下降,通用后来宣布,从1月20日开始,将在这座工厂裁员至多1100人。

  格林表示,他倾向于相信通用1月20日将如期恢复生产,尽管装配线速度将下降。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会回来的,届时如果生产保证,或者需求减少,可能会有更多的停工期。这将完全由市场决定,而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

  今年迄今为止,通用已宣布了数以千计的工厂裁员,并将裁减受薪员工的数量,以削减支出并保留现金。该公司已表示,今年年底前可能资金枯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