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两党就援助汽车业达成初步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2: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1月20日讯】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国会两党在援助深陷困境的美国汽车工业的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在汽车业三巨头为期两天的积极游说推动下,两党最终找到了共识。

  目前还无法获知两党协议的细节,但密歇根州民主党参议员卡尔-勒文(Carl Levin)的办公室人员指出,两党已经达成协议。今天美东时间下午2:30,相关参议员将向媒体通报协议的内容。

  民主党人一直谋求国会授权向福特汽车(F) 、通用汽车(GM)和克莱斯勒提供250亿美元的新贷款,但白宫和共和党人只愿意在已获准的能源部贷款方案框架内提供250亿美元贷款,帮助三巨头进行重组。

  在上述消息的推动下,周四午后通用和福特的股价均明显攀升。

  本周稍早时,汽车业三巨头的高级经理人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负责人都参加了参院银行委员会和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他们均向议员指出,对华盛顿来说,现在援助汽车业而不是放任公司破产从长期角度来说更划算。

  参议员勒文、基特-邦德(Kit Bond)和乔治-沃伊诺维奇(George Voinovich)一直致力于让两党达成妥协,最终为美国汽车业提供250亿美元的贷款。

    相关报道:

    美国会汽车业拯救计划陷入僵局

    美能源部:年底前可能向汽车业发放贷款

    美国汽车业救助方案获批前景难测

    谁来拯救你们 汽车业and美国

    美欧汽车业纷纷向政府求援

    美国汽车业闹饥荒 天然橡胶遭遇严冬

    欧洲汽车业期盼400亿欧元资助方案

    美参院银行委员会主席支持汽车业管理层改革

    保尔森拒绝从七千亿救市计划拿钱救助汽车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