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高管率先宣布放弃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22: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7日讯】北京时间周一晚间,有媒体报道称,由于要求华尔街高管减薪的舆论压力越来越大,高盛集团宣布取消高层管理人员的2008年奖金,成为困难重重的华尔街金融业当中第一家宣布放弃高管分红的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包括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在内的7位最高层管理人员要求公司董事会下属的薪酬管理委员会批准他们放弃奖金分红的申请。该委员会在周日批准了这个申请。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上述7位高盛高管每人将只拿到基本薪酬60万美元。文章称,高盛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些高管认为放弃分红“才是正确的做法”。

  高盛公司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尽管在金融危机当中高盛公司在很多方面都表现优异,但是我们不能忽略整个金融行业与目前的经济危局直接相关,而我们公司也是金融行业的一部分。”

  最近几年以来,高盛公司的业绩好于华尔街上的其他竞争对手,其高管的巨额奖金也颇为可观。近来,该公司高管的丰厚奖金更是受到金融行业以及行业外舆论的紧密关注。

  通常情况下,奖金分红占到了华尔街金融公司高管的薪酬当中一大部分。高盛公司放弃红利的做法,有可能使其他金融公司高管感觉到必须采取同样做法的压力。

  最近以来,一些分析师已经预计高盛公司可能宣布第四财季出现亏损;如果这种预期兑现,这将是高盛公司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首次宣布亏损。高盛公司是否会出现亏损、具体亏损多少,将与今年11月份剩余时段内的全球股市表现息息相关。

    相关报道:

    高盛7高管放弃年终奖

    高盛中国炒楼 周期投资运筹帷幄

    高盛:建议在显著反弹时减持周期性股票

    中国移动升3.7% 高盛料用户平均收入下降

    高盛给予和黄买入评级

    巴菲特买高盛被套三成多

    高盛大削港交所目标价58.7%至52元

    高盛收购口子酒25%股权 白酒成投资新重点

    高盛预测信贷危机仍对油价构成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