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宣布美国运通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7: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0日宣布,批准信用卡巨头美国运通公司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以帮助其融资渡过目前难关。

  美联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作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当前情况紧急。这是9月份批准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转型为银行控股公司后,美联储重整金融市场的又一紧急举措。

  对于当天美联储的决定,运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肯尼思·谢诺表示,此举将帮助运通公司“渡过最近几十年来最具挑战性的经济困境”。

  受金融危机影响,许多信用卡持卡人减少开支甚至出现还款困难,运通公司第三季度盈利下降了24%。为削减运营成本,运通公司上月宣布全球范围内裁员7000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0%。此外,该公司还全面冻结了招聘计划和明年经理层工资增长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