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股价暴跌30% 德银称其等于废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0: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消息,通用汽车股价周一大跌至60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对该公司现金短缺及亏损上升的担忧有所上升,且德意志银行的一名分析师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并将其目标价定为零。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早盘交易中,通用汽车股价最高下跌31%。截至纽约时间11:05(北京时间22:05),通用汽车股价下跌1.03美元,至3.33美元,此前曾最高跌至3.20美元,是自1946年12月2日下触3美元历史低点以来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福特汽车股价也下跌11%,至1.91美元。

  通用汽车曾于11月7日表示,该公司可能没有足够资金维持今年剩余时间里的运营。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的分析师罗德·拉奇(Rod Lache)今天发表研究报告称:“我们认为,即使通用汽车能成功避免破产的命运,该公司的未来之路很可能也将类似于破产。”他将通用汽车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

  股价的下跌表明,投资者对通用汽车这一美国最大汽车生产商复苏的悲观情绪正在上升,原因是信贷危机仍在持续,且美国汽车销售市场正面临至少15年以来的最差表现。在报称上一季度现金短缺之后,通用汽车正向美国政府申请获得注资。

  巴拉克资本分析师布莱恩·约翰森(Brian Johnson)今天也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政府进一步的扶持措施将降低通用汽车破产的可能性,但我们认为政府的任何扶持措施都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摊薄该公司的股票。”

  他将通用汽车股票目标价从4美元下调至1美元,评级从“符合市场表现”下调至“低于市场表现”。

  上周末,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似乎离获得联邦政府扶持又近了一步。美国众议院议长、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内华达州国会议员哈里·雷德(Harry Reid)致信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敦促财政部将银行业拯救计划的资金用于向汽车生产商发放贷款。

  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会议主席、美国白宫下任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称,汽车业是美国经济的“根本”。

  研究机构Buckingham Research Group分析师约瑟夫·阿玛塔罗(Joseph Amaturo)称:“政府注资是通用汽车的唯一救世主。”他将通用汽车股票目标价从3美元下调至1美元。(唐风)

小调查
1.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2.您对未来全球股市继续恢复上涨是否还有信心?


不好说
3.您会否在当前市况下抄底全球资本市场?

不会
不好说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股价大跌至60多年最低

    德银下调通用汽车评级至卖出

    通用汽车遭受巨额亏损

    通用汽车向美国政府求救

    美标杆企业通用汽车濒临破产

    通用汽车面临现金短缺 原战略并购计划搁置

    通用汽车向美国政府“求救”

    通用汽车到生死关口 指望政府相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