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财长希望欧洲央行继续降息刺激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4日电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财长们认为,由于近期通胀压力有所缓解,欧洲中央银行应继续降息以刺激经济。

  拉加德是在此间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显然,目前通胀上行压力已经减轻,各国因而希望欧

  洲央行能在6日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作出进一步降息的决定。此外,各方普遍希望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在6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也考虑采取降息措施。

  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信贷紧缩,欧洲央行上月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下调50个基点,由4.25%下调至3.75%。但随着欧元区通胀压力逐渐减弱以及经济增速显著放缓,要求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呼声日益高涨。

  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受石油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影响,欧元区10月份通胀压力继续缓解,通胀率由9月份的3.6%下降为3.2%,为欧洲央行采取降息措施提供了更多空间。欧元区通胀率今年7月份曾达到4%的历史最高水平。

  另一方面,欧盟委员会近日公布的经济预测报告显示,继今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现环比负增长后,欧元区15国经济第三和第四季度将再次分别出现0.1%的负增长,欧元区将进入经济衰退。报告还预测,2009年,欧元区经济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年经济增长率仅为0.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