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第三季盈利锐减63% 发布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2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1月4日讯】北京时间周二晚间,德国宝马汽车公司(BMW AG)宣布,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其运动车型和豪华车型销售下滑,第三财季盈利锐减63%。

  宝马汽车公司同时宣布调降全年业绩预期,并表示准备将全年产量再减少4万辆。

  第三财季内,宝马汽车公司净盈利2.98亿欧元,去年同期净盈利8.03亿美元。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该公司第三财季的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8.6%,降至125.9亿欧元。

  宝马汽车公司(DE:519000)同时重申了2010年和2012年盈利预期,但表示无法对此后年份的业绩前景做出确切预期。

  宝马汽车公司还警告称,由于市场状况严重恶化,该公司将无法实现此前设定的全年销售收入至少增长4%的目标。这家公司还表示,尽管汽车销售下滑,但今年还是能够实现盈利。

  宝马汽车公司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表示,“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金融危机都还远没有过去,我们公司2009年的业绩将受到非常明显的影响。毫无疑问,整个汽车制造业都面临着异常严峻的挑战。”

  周二法兰克福股市中,宝马汽车公司股价下跌了3.7%。

  在宝马汽车公司发布预警之前,其在欧洲大陆的竞争对手也陆续公布了非常利空的财报。上个月,标致雪铁龙公司(PSA Peugeot Citroen SA) (FR:012150)、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 (FR:013190)以及菲亚特汽车公司(Fiat SpA) (IT:F)相继削减了盈利预期。

  欧洲汽车市场持续恶化,而美国这边状况更为糟糕。周一晚间,美国汽车行业公布了25年以来最为低迷的销售报告,以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 (GM)为首的各大汽车生产商纷纷公布了令人担忧的销售报告。

  宝马汽车公司在周二表示,“鉴于消费者开支普遍紧缩的状况,我们预计先期付款购车业务将持续低迷,与之相关的坏账风险也在增大。”

  在宝马汽车公司的自有品牌车辆当中,迷你系列车辆销售增加了1.4%,达5.8105万辆。但宝马牌轿车销售减少了5.3%,降至29.0661万辆。宝马汽车公司表示,第三财季内,公司的汽车业务受到了很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其中最严重的就是市场需求下滑,其次是开支增加、外汇变动以及原材料涨价等等。

  宝马汽车公司旗下的金融服务业部门也受到了信贷危机的冲击。第三财季内,这个部门蒙受了1700万美元税前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