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大通推700亿美元计划为按揭贷款人纾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5: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推出了一项新计划,将向那些将要断供的按揭贷款重新订立还款条件,涉及的资金达700亿美元,覆盖的人数约为40万人。

  重订后的还款协议或是会降低利率、缩小本金,或是增加一些可降低借款人还款负担的条款。摩根大通9月份收购华盛顿互惠银行时时,它接手了540亿美元这类贷款。

  消费者贷款公司SMR Research Corp.的总裁费尔德斯坦(Stuart Feldstein)说,摩根大通的这一举措加大了其他按揭贷款公司的压力,迫使它们也要提出借款人纾困的措施。

  研究公司Moody's Economy.com的数据显示,2008至2010年期间,全美预计会有730万房主拖欠按揭贷款,拖欠率约为正常水平的三倍。其中约430万人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住房。

  此前有消息称,美国监管机构正计划推出一项6000亿美元的联邦计划担保房市,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财政部正在研究一项避免止赎的方案。该方案可能为至多300万笔存在风险的抵押贷款提供担保。它要求银行、储蓄贷款机构、投资基金、对冲基金和其他抵押贷款商根据房屋所有人的偿还能力重组抵押贷款。目前白宫正在考虑这项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