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下周可能拿出第二个刺激经济一揽子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7: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报道,如果美国会议员下周从华盛顿回来时能够得到新美国总统的批准,美国纳税人或选举人也许在下周就可以看见美国政府出台的第二次金融救援一揽子计划。

  上一次1680亿的经济刺激一揽子计划是于2月得到签署的,但收效甚微。这次的金融救援发生在衰退已成现实,并且消费者信心处于创纪录低点的时刻。本次的一揽子救援计划涵盖范围也许更加广泛,力度也更大。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样的救援计划就会更加聪明到对整个国家的经济或消费者的心态产生持久良好影响。

  本次原先预计需要是60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而稍后就成了1500亿美元,随之就是3000亿美元。鉴于目前的美国经济状况,3000亿美元就是整个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虽然3000亿美元比政府支持金融部门的钱少很多,但是也是最近最大的经济刺激一揽子计划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