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克莱斯勒合并交易或将导致7万余人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1:37  新华

  新华网纽约10月30日电 全球著名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 LLP30日发表报告说,通用汽车公司与克莱斯勒公司的合并将造成7.4万人失掉工作,克莱斯勒公司一半的工厂将因此关闭。

  报告说,合并交易将导致克莱斯勒公司被迫裁员2.4万人,进而造成汽车零部件业裁员5万人。如果再加上运输、广告等相关部门,裁员总数将高达10万至20万人。另外,合并后克莱斯勒公司将只保留道奇Ram皮卡、小型厢式车和一些吉普车品牌。

  据知情人士提供的最新消息,通用和克莱斯勒公司的合并交易获得进展,通用与克莱斯勒母公司泽普世资本管理公司将签订一项广泛的协议。

  Grant Thornton LLP汽车业重组业务负责人金·罗德里格斯说,两家公司很可能会赶在11月4日美国总统选举之前达成初步协议。不过,如果该交易得不到足够的资金支持以改善新公司资产状况,最终也将无法落实。

  目前,由于能源价格飙升打击轻卡等车型销售,以及信贷紧缩影响企业贷款,美国汽车业正面临1993年以来最严峻的形势。日前,纽约、密歇根、特拉华、肯塔基、俄亥俄和南达科他等州政府联名致函美国财长保尔森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要求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帮助增强美国汽车业的资金流动性。

  另据报道,通用汽车公司下属的金融服务公司GMAC30日承认,正在与美国联邦机构就其转变为银行控股公司事宜进行商谈,以帮助该公司获得政府基金。这也有助于通用与克莱斯勒进行合并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