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第三季转为亏损 推迟分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9: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30日讯】北京时间周四晚19点20分消息,摩托罗拉公司(MOT)宣布,第三财季从去年同期的盈利6000万美元,合每股3美分,转为净亏损 3.97亿美元,合每股18美分。

  最新业绩中包括每股23美分的开支、减计和其它一次性项目。

  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当季每股盈利1美分。

  季度营收下降了15%,至74.8亿美元。

  摩托罗拉表示,由于经济环境的疲软,将推迟原定2009年第三季度进行的对手机部门的分拆。

  该公司还宣布了新的成本削减措施,加上已有的计划,预计将使其2009财年节约8亿美元。

  摩托罗拉预计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盈利2-4美分,2008财年每股盈利5-7美分。

  该公司第三季手机出货量为2540万部,远远低于市场预期,较去年同期3720万部的出货量下降了30%以上。在新型手机的设计方面,摩托罗拉已落后于竞争对手,并将一些市场份额输给了诺基亚和三星等公司。

  过去几个月,该公司发布了几款新型手机,但分析师们认为,即便在最后的情况下,也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恢复失去的阵地。

  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第三季运营亏损8.40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2.48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该部门共亏损16亿美元。

  该部门第三季营收下降了31%,至31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42%,而仅仅几年之前,该部门的营收还占到整个公司的三分之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