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通用汽车要求财政部扶持克莱斯勒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22: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晚消息,据知情人士周一称,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已经要求美国财政部提供财务扶持,帮助该公司完成与塞浦路斯资本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旗下克莱斯勒(Chrysler LLC)之间的合并计划。

  据不愿被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将更乐于从上个月批准的2500亿美元汽车业低利率贷款中抽出资金,用于生产更加节能的汽车,而不是动用7000亿美元的银行拯救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高管已经要求财政部考虑收购该公司股份,但政府并不愿意这样做。联邦政府的扶持可能提高通用汽车的现金基础,与此同时通用汽车正等待合并交易能为其带来成本上的削减,但分析师认为这一过程需耗时几个月。

  根据分析师的预测,今年的亏损可能将通用汽车市值推低至自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信贷紧缩状况和经济增长减缓正令汽车业需求下降。

  福特汽车钱高管、现任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系主任的

  路易斯·拉泰夫(Louis Lataif)称:“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均已受损。如果政府不加以干预,则很难看到这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有什么意义。”

  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Tony Fratto)拒绝就·联邦政府在这项交易谈判中所扮演的角色发表言论,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和塞浦路斯资本管理公司也均未就此置评。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预测,合并交易将需100亿美元的新资金,用以关闭旗下制造厂,以及将公司运营和增加市场流动性整合在一起等。

  克莱斯勒金融公司和通用汽车旗下的通用GMAC LLC等汽车业贷款商或许将从财政部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中获得帮助。塞浦路斯资本管理公司持有GMAC51%的股份,以及Chrysler Financial的全部股份。

  GMAC发言人托妮·蒙内蒂(Toni Simonetti)称,GMAC正希望通过救市计划获得政府的扶持。应该说,这只是一种试探性的举动。(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