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航空发布运营盈利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00: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24日讯】北京时间周五晚,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法国航空-KLM发布预警称,很难达成今年的运营盈利目标,明年夏天结束前公司将一直限制运能的增长。

  法航表示,已决定明年仅将运能提高1%至2%,以保护公司的盈利能力,原因是经济下滑已导致航空旅行需求重跌。此前,法航曾预计今年其航班的座位数量将增长5%。

  法航指出,鉴于各国经济普遍陷入困境,公司很难达成今年运营盈利10亿欧元(约合12.8亿美元)的预期目标。但是,法航同时对投资者做出安抚,声称如果市场状况不进一步恶化,公司的运营业绩将保持良好状态。

  周五巴黎股市的午后交易中,法航的股票下跌近7%。

  目前,航空公司正在遭受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中,航空业已饱受燃料价格频创纪录之苦。虽然目前的油价已明显低于今年夏天创下的约140美元的历史纪录,但油价的跌幅仍不足以抵消需求下滑的影响。

  今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宣布,九月份国际航线客流量同比下降了2.9%。

  法航首席执行官吉奥瓦尼-比斯格纳尼(Giovanni Bisignani)表示:“客流量状况的恶化令人担心,其速度很快而且是普遍性的。2003年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事件以来,此前我们还从未经历客流量的同比下滑。”

  他还称:“虽然油价在七月峰值的基础上下跌一半多是一个好消息,但是这不足以抵消需求下滑的不利影响。依照当前的亏损速率计算,今年的总亏损可能超过我们早先估计的52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