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国集团下月举行峰会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2日电 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22日宣布,由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国集团将于11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峰会,讨论全球金融和经济问题。

  佩里诺说,此次峰会将评估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就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取得共识,并为防止危机再次发生就世界金融领域进行改革的问题达成一套原则性意见。她说,这些原则性意见还将在随后的峰会上作进一步的讨论。同时,此次峰会还将就金融危机对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影响问题进行讨论。

  除了西方七国集团成员即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之外,20国集团还包括欧盟、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韩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世界银行行长、联合国秘书长以及金融稳定论坛主席也将应邀出席此次峰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