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出面调停美联银行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2: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路透社5日援引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说,美联储正在调停富国银行和花旗银行对美联银行的争夺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试图通过分割美联银行使两者达成妥协。美联储提议,富国银行可以考虑收购美联在东南部和加利福尼亚的分支机构,以及美联的资产管理和零售经纪业务,花旗银行则可以收购美联在东北部和大西洋中部地区的分支机构。

  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认为解决两者之间的争夺有其重要性,并决定必须在稳定金融体系的前提下出售美联银行。

  美联银行是全美第六大银行,尽管在金融危机中遭到重创,但其庞大的分支机构网对花旗和富国构成有力吸引。

  花旗曾在上月29日宣布与美联银行达成原则性收购协议,欲以约22亿美元收购美联银行的银行业务,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为收购提供担保。

  美联曾与花旗签署排他性谈判协议,规定10月6日之前,花旗是美联的唯一谈判对象。但富国银行与美联却在3日宣布,富国将以换股方式收购美联全部资产,不需要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担保,而且出资显然高于花旗。自此,花旗与富国的美联银行争夺战开始。

  据路透社报道,花旗集团宣布,纽约州最高法院一名法官4日下令延长花旗与美联的排他性谈判期限,而该法令5日被上诉法院推翻。同样在5日,美联请求联邦法院发布暂时法令,阻止花旗妨碍其与富国的收购谈判。(据新华社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