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上诉法院 叫停富国收购美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01:26  北京商报

  美国花旗集团4日发表声明称,法院已于当天晚上下令暂停有关富国银行收购全美第四大银行美联银行的行动。花旗指责,美联银行中途毁约和富国银行达成合并,并提起上诉阻止交易。

  此前,美国联邦政府曾为美联银行与花旗银行牵线搭桥,希望花旗伸出援助之手防止美联再次陷入困境。而富国的竞价彻底颠覆了政府促成的这一联姻,引起花旗集团不满。花旗随即扬言将透过法律行动,阻止两家合并。法院便应花旗的起诉发出临时禁止令阻止交易,并要求花旗同美联本周五前出庭聆讯。

  花旗要求两家银行必须取消交易,他称,这项收购违反了其与美联之间的排他协议。协议要求正陷入困境的美联银行“不得与除花旗外的任何一方进行交易,并不得与任何第三方进行谈判或协商”。同时,花旗称,自宣布交易以来,一直在为美联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致力于完成收购交易。

  花旗在9月29日向美联银行提出收购,当时提出以约21.6亿美元的价钱收购美联银行旗下的银行业务。

  比起花旗集团,富国的收购条件则显得丰厚得多。上周五,富国银行宣布154亿美元全资收购美联银行,此项交易无需政府帮助。美联银行的股东可以1股普通股换取0.1991股富国股份,按照上周四富国银行收市价35.16美元计算,相当于每股收购价为7美元,较收盘价高出79%。

  同时,根据花旗银行提供的交易方案,美国政府很可能要提供资金用以吸收美联银行未来近百亿美元的损失,这样花旗银行的股东们自然会欣然接受,但是美联银行却几乎损失殆尽。而富国银行的收购方案则不会向美国政府伸手要一分钱,分析认为这是富国赢得收购案的最主要原因。

  富国银行董事长科瓦舍维奇也表示,这一交易相对于花旗集团的交易来说创造了更多价值,使美联银行的股东能够参与和分享合并后公司的成长与成功,合并后的公司将跻身于全球最伟大的金融服务公司之列。

  富国银行来自美国西海岸,是信贷危机中涌现出为数不多的、相对未受损的美国银行之一。一旦收购美联银行成功后,富国银行将成为美国最大的零售银行,拥有近7000亿美元存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