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四国金融峰会讨论救市 并未宣布大规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 0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由英国、德国、意大利和东道主法国的首脑参加的四大欧盟经济体金融峰会,4日在巴黎举行。会议结束后,四国首脑并未宣布类似于美国的大规模政府救市计划。

  不过,四国首脑在巴黎结束了这次紧急峰会后,同意共同努力,各自帮助它们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他们决定放松欧盟对各国借款额度的限制。

  据BBC报道,英国和德国已经在峰会之前就公开表示,不赞成欧盟推出另一个美国式的巨型救市方案。英国首相布朗说,需要确保金融体系中的流动性。德国总理墨克尔则呼吁欧盟国家不要在本国采取可能给其他欧盟国家造成麻烦的救市行动。

  自英国、比利时、卢森堡、荷兰数家银行接连被政府紧急救助才避免倒闭之后,不少人呼吁能够采取欧盟范围的联合救市行动。不过,召集这次会议的法国总统萨科奇说,四国领导人都同意那些需要拯救的金融机构的老板应该受到惩罚。他们还联合呼吁尽快召开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重新审查管理金融市场的一些规则。

  而在这次峰会召开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说,这次金融危机对欧盟各经济体来说,是一场"烈火般的考验",并呼吁欧盟国家行动起来,共同应对这场金融危机的挑战。

  欧洲议会的议长批评了法国召集的峰会,认为四大国无权为整个欧盟25个成员国作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