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参议院通过大规模金融救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 (记者胡芳 刘洪) 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晚以74票对25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总额为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

  在当晚进行投票之前,国会两党经过磋商,在救援方案中附加了两项内容:一是为企业和中产阶层增加减税;二是将联邦存款保险的上限从原来的10万美元提高到25万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将附加内容包括在内,这一救援方案的总金额实际已经扩大到了8500亿美元。

  这份方案在付诸实施之前还需得到众议院的批准和总统布什的签署。众议院曾在9月29日投票否决了修改前的救援方案,预定于3日再次进行投票对新方案进行表决。

  分析人士认为,在救援方案中附加上述两项内容以及参议院以压倒多数通过,增加了这一方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可能性。国会领导人已经表示,希望能在本周末将方案提交布什总统签署。

  布什当晚发表声明对参议院通过救援方案表示赞赏。他敦促众议院尽快批准这份方案。他说,美国人民期望、美国经济需要众议院在本周通过这份方案。

  这份由布什政府9月20日提出的大规模救援方案的核心内容是授权政府购买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帮助它们摆脱困境。支持者认为,如果得以实施,该方案可以促使停滞的信贷恢复流动,从而避免金融危机恶化,防止经济陷入衰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