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形势趋紧 沃尔玛提前启动假日促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22: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1日讯】沃尔玛(Wal-Mart Stores Inc.)在北京时间周三晚间表示,为了吸引囊中羞涩的顾客、启动最重要的节日销售活动,该公司将调低某些最畅销玩具价格并加快在美国的圣诞货品店面的开张速度。

  沃尔玛宣布将芭比蝴蝶仙子和绒毛动物玩具等十种货品价格都定为10美元。

  沃尔玛已经连续几个季度采取了提前启动节假日销售行动的做法。该公司认为自有其道理,因为能源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扬、经济滑坡以及信贷危机等因素已使消费者经济状况紧张。预计消费者会提前进行圣诞节前消费,他们将设法变通以弥补节日消费开支。

  沃尔玛表示,尽管大多数美国消费者并没有打算削减今年圣诞节期间的开支,但有三分之一的人计划购买更便宜的东西、减少送礼的对象。该公司是在今年9月份针对1000个成年人进行调查之后得出上述结论的。

  今年沃尔玛和其他零售商都面临重大压力。很多零售商都指望从节假日销售中赚得全年的利润。美国零售业协会表示,预计今年美国零售业将面临2002年以来最萧条的假日销售,而其他一些机构的预期更为悲观。

  由于经济前景不佳、股市动荡,很多消费者都减少了非必需消费品方面的开支并且找寻廉价商品。因此对于零售商而言,客流量已经成为今年假日销售期的最重要因素。

  今年9月份,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 Inc.) (HD)宣布将从涂料到修理马桶的工具等1200种商品价格下调50%。沃尔玛的竞争对手Target Corp. (TGT)也大张旗鼓地进行了促销宣传。

  今年以来,沃尔玛和其他低价商品零售商的表现都好于零售业的整体表现。

  沃尔玛的调查数据显示,在18到24岁的成年美国人当中,一半以上都准备至少提前一个月进行圣诞节假期购物,而三成左右的妈妈都准备整整提前3个月进行假日采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