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Jaffray将英特尔评级调升至买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02: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30日讯】北京时间周三凌晨,英特尔(INTC)的股价大幅攀升。稍早时市场研究公司Piper Jaffray宣布,将英特尔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理由是虽然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这家芯片制造商拥有巨大的竞争优势。

  截至周二美东时间下午1:4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英特尔股票上涨近5%。P. Jaffray的分析师奥古斯特-理查德(Auguste Richard)宣布,将英特尔的评级从“中性”升至“买进”,这家芯片巨头的股票是“不确定世界中一个很好的投资对象”。

  理查德指出,英特尔不可能完全不受当前经济危机的影响,近来的调查表明“PC供应链已出现了一些放弃订单的现象”,但是英特尔晶圆厂的产能仍几乎完全得到利用,这对英特尔维持盈利率是有利的。

  这位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近来英特尔的强劲势头略有下滑,但该公司的业绩仍有望达到预期范围的中间值,虽然不是预期范围的上限。”他还称:“我们估计英特尔第三财季的业绩不会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根据FactSet Research提供的调查资料,目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英特尔第三季每股将盈利34美分,营收将达103亿美元。

  理查德还指出,升级还得益于英特尔持有大量现金,“这家公司拥有令人羡慕的竞争地位,如果经济状况恶化,它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削减资本开支计划,这样做不会影响到它的竞争地位,因为它的技术明显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AMD(AMD)。”

  理查德同时表示:“我们预计英特尔不会削减资本开支,因为其工厂仍在以接近最高速的速度运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