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觅买家宣告失败 雷曼兄弟裁员7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01: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两周前申请破产保护的雷曼兄弟公司将再裁减750个职位,原因是欧洲固定收益和个人投资管理部门寻觅买家的努力宣告失败。

  雷曼英国境内破产事务的受托管理商普华永道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写道,750个职位主要出自固定收益部门,上述裁员决定将立即生效。雷曼在伦敦金融区Canary Wharf雇有约4500名员工。

  此前,全球金融公司在过去的一年中因信贷市场动荡总计裁减了13万个职位。普华永道一直试图售出雷曼的固定收益部门,保住该部门的部分职位。上周,日本野村控股已同意收购雷曼的欧洲投资银行和股票部门。

  普华永道的合伙人托尼-洛马斯(Tony Loma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令人非常失望的是,尽管已动用了所有的办法,这些职位依然无法保全。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实现雷曼债权人利益的最大化,同时尽可能降低对其他股东的影响。”

  位于伦敦的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估计,仅伦敦一地2008和2009年就将失去近2万个就业机会。

  身为日本最大证券公司的野村还同意收购雷曼的亚太部门。此外,巴克莱银行已经以2.5亿美元收购了雷曼的美国投资银行部门。

  普华永道正试图获得雷曼申请破产前声称持有的80亿美元现金,将这些现金支付给雷曼在欧洲的债权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